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无疫情小区占比98.4% 筑牢了群防群控群治的防线

2020年04月07日 17: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4月7日讯 (记者 包元凯 董庆森)4月7日下午四点,湖北省召开第66场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的通知》。会上,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无疫情小区创建发挥的作用和成果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武汉市政协主席、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胡曙光表示,经过监控的努力,武汉市无疫情小区创建工作已经取得了重大成果,截至4月4日,已命名的无疫情小区占比达到98.4%,已命名的无疫情社区占比达到92%,已命名的无疫情村、大队累计占比达到99.8%,已命名的无疫情街道、乡镇现在已经占到了43.4%。

  胡曙光认为,无疫情创建工作的成效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有力推进了小区的风控管理。小区的风控不是为了风控而风控,风控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彻底切断病源。无疫情的创建工作丰富了小区创建的内容。大家不仅仅是围绕着疫情,而是围绕着整个小区的建设工作来开展,非常有力地推进了小区的风控管理。

  二是有力地提高了社区防疫工作的效能。胡曙光表示,武汉市无疫情小区创建划分为无疫情小区、一般小区和疫情比较严重的小区,如此以来,就可以进行分类指导、集中力量、全面推进、执行差异化的管理措施,有效地实现了风控防疫工作的目标。

  三是有力地激发群众的防疫潜力。无疫情小区的创建作为一种导向、一种标准,很好地起到了激励这样一个作用,给群众的预判带来了预期,有效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筑牢了群防群控群治这样一个防线。

(责任编辑:冯虎)

武汉无疫情小区占比98.4% 筑牢了群防群控群治的防线

2020-04-07 17: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