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要旅行?听奥巴马谈旅行的意义

2019年05月27日 09: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英媒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说:“到不同地方去、体验当地文化、感受不同的思考方式,是极具魅力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1日报道,奥巴马在接受专访时谈及了许多东西。他同希尔顿酒店的CEO克里斯·纳塞塔聊起旅行者如何在世间找寻到自我,也强调了推广文化多样性的重要。

  奥巴马说,旅行能够强化联系、激发改革、建立同理心。

  难忘的旅行经历

  在谈及最难忘的旅行经历时,奥巴马说:“我和女儿们一起的几次旅行,是最难忘的。这些旅途,有的壮观无比。比如我在总统任内,和她们一起去了俄罗斯的克里姆林宫,又去了意大利。我那时候去意大利是为了参加G20峰会。我的家人去了罗马,她们后来还参观了梵蒂冈,有幸得到教皇的接见。离开意大利后,我们一起去了加纳,她们还在停机坪上跳起了舞。”

  奥巴马说:“那时候,她们一个10岁,一个7岁,第一次进行全球旅行。对我来说是很难忘记的。现在她们一个20岁,一个17岁了,和她们一起出去,也有新的乐趣。现在和她们一起旅行更加难得。因为一个已经搬出去住了,另一个在家的时间也不多。”

  奥巴马还分享了一次坐夜班巴士从马德里前往巴塞罗那的经历:“我不太会说西班牙语,但还算能交流。车上有一个不会说英语的人,我跟他交上了朋友。我把我的面包分给了他,他则给我倒了点酒。我们到巴塞罗那的时候,天刚刚破晓。走向兰布拉斯大街和城镇的时候,太阳才缓缓升起。之所以能记得这类旅行,是因为那时年轻,而且正在探索自己与大千世界的关系。”

  消除不安全感

  报道称,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新闻24小时循环播放。如何过滤纷扰信息,找到真正重要的东西成为很多人面对的难题。

  奥巴马认为通过小小的设备(手机)和全球各地的人们沟通是绝佳的机遇,但也带来了许多全新的挑战。

  奥巴马说,当下人们遇到最多的,就是因不安全感而产生的纷争。人们因此对于周围的世界有一种不确定。

  他说:“旅游的一个好处显而易见,就是重新让人们认识这颗星球上珍贵的多样性,以及民族之间的差异。西班牙塞维利亚和泰国曼谷的菜肴虽有天壤之别,但都堪称美味。同时,旅游也能让我们看到人类的共同之处,认识到如今人类的面貌,这是让我们掌握一种认知彼此的能力。”

  媒体与偏见

  对于全球化进程和人们的未来,奥巴马认为以后会有更多国际化大都市,人们也必然会对其他的文化更加包容和理解。

  同时,奥巴马也对如今的媒体与偏见问题表示出担忧。

  奥巴马说,如今媒体针锋相对,网上信息为满足人们的需求,充斥着偏见。这样的情况下,人们就更难达成共识,内部的凝聚力也更低,无助于解决一些大问题。每个国家都存在这一现象,互联网上的情况也是如此。

  他还说,在社交网络上。人们基本上只和意见相同的人交流信息,如此一来,世界观就越来越狭窄,偏见就是这样被强化起来的。这是很危险的事情。

  奥巴马说:“有一样事情,我们必须为之奋斗到底:如何鼓励旅游、鼓励民众心态开放。我们要将这种心态普及,让人们有机会去体验不同的文化,去聆听和接触不一样的声音,有机会从一成不变的政治取向里走出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人为什么要旅行?听奥巴马谈旅行的意义

2019-05-27 09: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