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圈新生代崛起 扛戏还得靠实力

2018年12月20日 08:51    来源:山东商报    曾俊

  原标题:新生代扛戏,还得靠实力

  在流量占主导的时代,作品好不好依然不可忽视。影视圈年轻的力量正在崛起,李兰迪、彭昱畅等演员在作品上展现出了可塑性和未来的潜能,获得好评。但是,热播剧《将夜》中,男主角陈飞宇被质疑,可见新生代演员们想要征服观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聚焦男性成长的网剧《将夜》正在播出,主线索上和《武动乾坤》十分类似,讲述的都是一个少年逐渐成熟、匡扶正义、保家卫国的故事。作为全剧的灵魂人物,男主角宁缺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英雄人物,整个角色很考验演技水平。担纲男主角的是陈凯歌的小儿子陈飞宇,之前并没有代表作,有人认为,他拿到的资源上佳,但是实力还无法征服更多观众。

  实际上,陈飞宇在饰演宁缺的时候还是一个17岁的高中生,还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对于网上传闻陈飞宇拿到这个角色是依靠父母资源一说,导演杨阳予以否认。据悉,陈飞宇已经声明将退出第二季的拍摄,他选择主演另外一部大男主作品。

  最近很火的演员李兰迪,才刚上中央戏剧学院大一,却已经手握多部代表作。于日前刚刚收官的青春剧《原来你还在这里》中,她饰演少年版苏韵锦,被认为演得“很生活化、很接地气”。近日,她还参与了《我就是演员》的录制,凭借《金陵十三钗》《请回答1988》等片段的表演以及和导师的合作,得到了导师们的集体认可。章子怡更是将她比喻成“明日之星”。

  从《军师联盟》《虎啸龙吟》 中野心外露的司马昭,到《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里心思深沉的曹丕,檀健次曾屡次在历史剧中诠释重要角色。不过,直到今年,檀健次参加了《我就是演员》的录制,演员身份才算终于得到了外界的认可。

  在看脸的演艺圈,长相一般的彭昱畅能出头也是一个例外。最早,彭昱畅是以《太子妃升职记》中扮演一个配角出道的。只是在这部大火的网剧中,很少有人能注意到他,此后他借着演配角的机会默默地磨砺和提升自己。而后一部让许多“二次元”迷热爱的青春热血电影《闪光少女》,彭昱畅饰演男闺蜜“油渣”,自然爽朗的表演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与张子枫合作共同出演的电影《快把我哥带走》中,他与张子枫配合默契,将一对总是在“相爱相杀”的兄妹形象展现得活灵活现。

  连续两部青春片让彭昱畅积累了一定的人气,而他参加《演员的诞生》这个节目,则让大家看到了他在演技上的进步。彭昱畅在节目中渐渐地表现出他是能扛戏的演员,彭昱畅现在可以算是真正“出圈”了。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年轻的力量正在崛起,要想真正势不可挡,还得靠作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2 )

影视圈新生代崛起 扛戏还得靠实力

2018-12-20 08:51 来源:山东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