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开幕

2018年09月12日 10: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9月12日讯(记者刘园香) 9月11日,以“提升影视原创,编织文化丝路”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在宁波慈溪开幕,来自海内外的知名编剧、导演、制片人、影视企业代表等300多人汇聚一堂,共话影视编剧的创作和发展。

  老子曾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慈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红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创立以来的第三届,“三”这个数字在中国文化中代表着无限的可能性。她希望慈溪这一方热土能够激发与会嘉宾创作的激情和火花。

  慈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红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兴东在致辞中首先对宁波市政府部门对中国影视编剧高峰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兴东指出,作为原创编剧,要不断发现新人物、发明新形象、发掘新思想、发展成新故事。他认为:“电影事业是编剧的发现、导演的再现、演员的体现、美术的呈现、摄影的表现、制片人的实现”,即电影最终实现的是“编剧的发现”。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宁波作为浙江影视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两年来影视产业得到迅猛发展。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营业收入由2016年的5.4亿元,猛增至16.28亿元;2017年宁波全年票房达到6.6亿元;象山影视城去年接拍的摄制组数量150个,稳居国内影视基地的第二位。

  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著名电影艺术家、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副主席王晓棠在致辞中强调了编剧的重要性,她说:“没有剧本就没有影片和电视,而没有优秀的剧本就没有优秀的影视作品。”

  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副主席王晓棠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宁波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宁波市文化艺术研究院、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等承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开幕

2018-09-12 10: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