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登顶 汽车人、怪兽接续助力电影市场

2018年12月13日 08:48    来源:山东商报    朱德蒙

  原标题:《海王》登顶,《大黄蜂》《哥斯拉2》接续 谁说“超级英雄”审美疲劳了?

  当下,《海王》以近8亿元人民币票房,毫无悬念登顶全球票房榜。《海王》热映,也让不少网友吐槽“说好的超级英雄审美疲劳去哪了”。而且记者发现,因近期《毒液》《海王》的大卖,让中国影市再度成为进口片争相抢夺之地。

  《海王》登顶全球票房榜

  《海王》正在中国热映。影片自7日上映后,票房口碑持续大爆,公映24小时票房破2亿,48小时4.26亿,首周末三天共斩获票房6.5亿,打破中国影史12月单片首周末票房纪录,同时打破DC超级英雄电影首周末票房纪录,单日最高票房突破2.6亿,创造中国影史12月单片最高单日票房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凭借中国内地一个地区的票房成绩,直接空降全球周末票房榜冠军,势如破竹。

  除了票房,目前,该片获得猫眼9.5,淘票票9.3,豆瓣8.1的超高评分,成为2018年超级英雄电影最高分。影评人、院线人士、影迷纷纷给出好评,认为影片“是今年最好的超级英雄电影”,甚至有网友感叹,“说好的超级英雄审美疲劳都去哪儿了”。

  事实上,《海王》上映之前,因DC超级英雄片一直以来的“暗黑”风格,以及观众对超级英雄片的审美疲劳,尤其是DC老对头漫威的新超级英雄《毒液》刚刚上映,和对温子仁导演的不确信,让《海王》并不被大众看好。对于这种质疑,温子仁也曾在采访中回应,自己从不介意成为那个不被看好的人,“海王也一直是那个不被看好的人,我会将这个叙事模式继续下去。”

  然而影片上映后,最终以“超级黑马”之姿,成为年度最强。昨日,有院线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影片热度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汽车人衍生作全新回归

  原本下半年十分冷淡的内地电影市场,因《毒液》《海王》等进口片的热映,迅速回温,也让多部进口片继续瞄准中国影市。除了《蜘蛛侠:平行宇宙》等,史上最强IP之一《变形金刚》 的首部衍生作《大黄蜂》也确定将于2019年1月4日中国上映。

  影片《大黄蜂》将故事设定于1987年,少女查莉意外发现来到地球避难、伤痕累累的大黄蜂,而随之而来的军方和霸天虎阵营的围追堵截令两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险境地,一场大战爆发在即。日前,该片在北美点映,烂番茄好评100%,是《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最高分。

  作为《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电影,《大黄蜂》延续其完美的特效和精良的制作。与此同时,回归初心的《大黄蜂》高度还原G1造型,以经典款甲壳虫车型亮相,情怀满格,并将视点聚焦于人与汽车人之间的情感,呈现一个温暖人心的全新故事。有意思的是,《大黄蜂》导演特拉维斯·奈特是美国耐克公司的大公子,他爸爸是耐克的创始人菲尔·奈特。据说,影片不成功,特拉维斯·奈特就要回家继承家业。

  “怪兽电影宇宙”全面开战

  不得不说《海王》的热映,让好莱坞电影巨头华纳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趁着《海王》热度不减,近日华纳与传奇影业合作的“怪兽电影宇宙”抓紧推出系列第三部作品《哥斯拉2:怪兽之王》(《哥斯拉》)。

  2014年,华纳与传奇合拍重启版《哥斯拉》,开启了“怪兽电影宇宙”的序幕。2017年,《金刚:骷髅岛》上映,专门研究史前巨兽的多国联合组织“帝王计划”再次出现,并在片尾出现了包括哥斯拉在内多个怪兽的彩蛋,为金刚和哥斯拉的银幕对决埋下伏笔。

  传奇影业拥有日本东宝公司旗下怪兽哥斯拉、拉顿、摩斯拉和基多拉的版权,并在2015年就宣布“哥斯拉”和“金刚”将在银幕上展开对战,影片定名为《哥斯拉大战金刚》,2020年上映。虽然暂时看不成“哥斯拉”大战“金刚”,但据悉在《哥斯拉2》中,哥斯拉、拉顿、摩斯拉、基多拉四大怪兽将同框出现。而且这些怪兽,还只是冰山一角。新片中,或将有更多未知巨兽加盟大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2 )

《海王》登顶 汽车人、怪兽接续助力电影市场

2018-12-13 08:48 来源:山东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