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玛特别克·伊布拉耶夫:对中国电影的未来充满期待

2018年10月17日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10月17日讯(记者刘园香)“如今,中国的电影发展在世界上独树一帜,我们吉尔吉斯斯坦电影界向中国的电影同行学到很多;中国很多电影充满爱国主义情怀和深层次的正能量,我对这些感触很深。电影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对中国电影的未来,我充满期待!”在日前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上,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知名导演、编剧萨玛特别克·伊布拉耶夫如是说。

萨玛特别克·伊布拉耶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据萨玛特别克·伊布拉耶夫介绍,虽然吉尔吉斯斯坦的电影从1955年才开始起步,但吉尔吉斯斯坦的电影作品却能在他们国内以及国际市场上有一席之地,并在各类电影节上都有收获。他在发言中谈到,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都高度评价《玛纳斯》这一史诗。据悉,柯尔克孜族的民族英雄史诗《玛纳斯》,也是中华民族三大史诗之一,不仅流传于中国新疆,也在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的柯尔克孜人聚集地广为传唱,是“一带一路”上保留了千年的文化瑰宝。今年6月,应邀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热恩别科夫,看到《玛纳斯》史诗改编的歌剧也被深深震撼。

  萨玛特别克·伊布拉耶夫最后表示:“电影的宗旨是要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国与国之间的理解。我来参加这个论坛,希望能够促进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和同行们共创未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萨玛特别克·伊布拉耶夫:对中国电影的未来充满期待

2018-10-17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