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5%!山东文化产业年均增速远高于同期GDP

2018年10月15日 13:56    来源:经济导报    戚晨

  原标题:超15%!山东文化产业年均增速远高于同期GDP

  在山东不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当下,文化产业迸发的活力日益显现。通过实施文化强省战略,山东打造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高地,省内多地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亮点频出。5年间,山东文化产业增加值从2013年的1834.4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312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远高于同期GDP增速。

  “第七届文博会是山东持续发展文化产业的具体表现,而文博会的展示也是山东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具体展示。”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博会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少杰表示,本次博览会,文化创新创意元素再次吸引了外界关注,这为山东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更为山东新旧动能的转换带来了新动力(310328,基金吧)。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提出,到2022年,山东文化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56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5.6%。令人振奋的是,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连年增长,与全国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的差距逐渐缩小。

  在山东,文化产业跨界融合正在不断强化,文化与旅游的高度融合就是例证。比如,临沂充分挖掘本地书法、兵学等历史文化资源,连续举办14届书圣文化节、8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形成了“春有诸葛亮、秋有王羲之”的文化节会格局。

  此外,文化与科技、教育、农业、商贸、体育、餐饮等诸多产业也不断碰撞出耀眼火花,催生了一批融合度高、关联性强、带动能力强、产业链长的新兴文化业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超15%!山东文化产业年均增速远高于同期GDP

2018-10-15 13:56 来源:经济导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