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发吉: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做好文化产业发展文章

2018年08月31日 16:1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边发吉在石家庄视察督办重点提案时指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做好文化产业发展的文章

  8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到石家庄市,视察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大力加快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边发吉一行深入石家庄市鹿泉区,考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投资收益、规划建设等情况,现场督导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并就文化产业发展与提案主办、会办单位进行探讨交流。

  边发吉充分肯定了省直有关部门在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上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要多方着力,进一步凝聚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一要在完善规划上下功夫,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充分整合资源,打造核心文化产品和旅游精品路线,不断提高产业吸引力和附加值。二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加大对文化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三要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边发吉: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做好文化产业发展文章

2018-08-31 16:15 来源:河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