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加强基层文化建设 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2018年07月27日 10:2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加强基层文化建设 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7月2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赴咸宁市调研,要求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让文化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王艳玲一行先后深入嘉鱼县潘家湾镇四邑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二乔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官桥特色小镇、赤壁市三国文化小镇、羊楼洞青砖茶小镇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文化产业项目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文化产业发展以及基层文化站所建设情况。

  王艳玲说,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地把文化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来布局。要坚定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信心,实施“文化+”的产业发展战略,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特色小镇建设融合发展,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发展潜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推动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努力建设文化强省。她强调,要以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以富有活力的产业为支撑,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搭建文化活动平台,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记者江萌 周鹏)

(责任编辑:邵希炜)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