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飞:现在年轻编剧和导演最缺的是深入生活

2018年09月14日 0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9月14日讯(记者刘园香) 剧作创作可谓是功夫在事外的修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会成为写作的源泉。但在9月11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上,影视策划人、评论人谭飞直言,现在年轻的编剧和导演,最缺的就是深入生活。

论坛对话现场 右二为谭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近年来,影视IP成为影视、游戏公司等平台热捧的资产变现资源,这也使得很多编剧和导演格外关注热门IP。谭飞认为,与一些IP提倡虚拟世界相比,“实”才是重要的基础。虽然他经常劝诫年轻编剧要脚踏实地,多花费点时间去采风,但是他发现有个悖论:很多年轻编剧似乎都没有时间深入生活,因为资本方要求三个月交稿,他们天天写稿还来不及。

  对此,他坦言:生活是日积月累、水滴石穿,很多东西不是现在没有时间,或者觉得这个周期太短,而是看个人愿不愿意。“而对于深入生活的路径,九个字就可以概括:不虚伪、不急躁、不假装。”谭飞如是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林秀敏 )

谭飞:现在年轻编剧和导演最缺的是深入生活

2018-09-14 0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