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市宁波商会暨甬商高峰论坛探寻“大变局下的企业发展之道”

2020年12月22日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20日,2021上海市宁波商会年会暨“大变局下的企业发展之道”甬商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共同探讨在新的一年里,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大变局下,民营企业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致辞时表示,宁波正在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主要抓手,奋发书写“八八战略”新篇章,奋力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奋进争创现代化先行市。广大在沪甬商是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宁波将努力创造一流环境、竭诚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家助力家乡发展提供良好保障,希望企业家们续写百年“宁波帮”的新传奇,满腔热情地投资家乡建设。

  上海市宁波商会会长、杉杉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在致辞时表示,广大在沪甬商要顺势而为、乘势而进,抓住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做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挖掘宁波作为长三角地区金南翼的资源优势,补短板与锻长板齐头并进,转型升级再发展,勇立潮头攀新高。他勉励大家发扬老一辈甬商“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传承宁波帮互信互助的优良传统,同舟共济、踏浪前行、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在圆桌论坛环节,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以“大变局下的企业发展之道”为题作主旨演讲。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吕红兵,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华建刚,就全球经济大变局背景下的企业发展之道展开圆桌对话。

  新冠疫情发生后,上海市宁波商会立即向企业家们发出倡议,呼吁投入“甬抗疫情”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商会党委及所属企业分别向上海市第六医院、华山医院、瑞金医院等援鄂医疗队及家属捐款捐物累计达500余万元,商会企业及企业家个人向疫情重点地区、援鄂医疗队、各地红十字会等捐助善款及物资累计达5000余万元。在同日举行的上海市宁波商会三届五次会员大会上,分别为“甬抗疫情”荣誉单位和爱心个人颁发了“2020年度热心奉献奖”、“2020年度优秀会员奖”。

  疫情缓解之后,在沪甬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商会积极响应“甬商回归”号召,先后组织会员企业走进宁波前湾新区、象山县等地,并助力慈溪市文旅体项目产业招商(上海)推介会、余姚(上海)投资推介会的举办,深化沪甬对接,引资引才。

  商会还率会员企业先后走进上海市杨浦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加强会员企业对国家战略、政府产业规划、投资环境的了解。商会和会员企业还走进湖北襄阳市和江苏苏州市,共话产业合作。(经济日报记者 沈则瑾)

(责任编辑:张雪)

上海市宁波商会暨甬商高峰论坛探寻“大变局下的企业发展之道”

2020-12-22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