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浙滨:要向剧本创作的原形人物致敬

2018年09月14日 0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9月14日讯(记者刘园香)在9月11日举办的以“提升影视原创,编织文化丝路”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上,百余名国内外知名编剧、导演、作家、影视公司负责人等交流剧本创作经验,讨论电影编剧热门话题。

论坛对话现场 左三为王浙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艺术总监、国家一级编剧、作家、电影制片人王浙滨在发言中指出,除了对生活致敬以外,还要向剧本创作的原形人物致敬。她说:“没有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剧本是写不出来的。”据王浙滨透露,他们公司设立的第一个奖就是源泉奖,颁发给那些为他们提供创作源泉的人。作为奥林匹克电影三部曲的总制片人,王浙滨还介绍了《我心飞扬》的创作情况。她坦言:“如果没有奥运健儿的奋斗和努力,我写不出剧本。”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对于还没有成名作的年轻编剧,王浙滨建议他们不要急于出作品,不妨先到生活中去,积累未来创作的基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林秀敏 )

王浙滨:要向剧本创作的原形人物致敬

2018-09-14 0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