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园区的醉库模式:“生态化服务+平台化管理”

2018年08月23日 08: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目前,全国各地文化创意产业园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在发展模式、发展理念、发展类型、园区特色上各有千秋,但很多产业园区难以摆脱所谓的“二房东”的盈利模式。文创园区如何真正探索出一条健康、可持续的成长和发展道路依然备受关注。日前,北京泛华朝明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醉库朝明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桂耀华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围绕“醉库模式”谈了自己的看法。

  桂耀华表示,醉库文创园坚持“生态化服务,平台化管理”。其中,“生态化服务”指的是让入园的机构、艺术家等在园区觉得很舒适,管理者和客户之间是人性化的管理。“平台化服务”是指园区十分注重在多方面进行资源对接。桂耀华表示,一是作为媒介平台,让所有入园的企业之间产生对接;二是作为中介平台,把园外的一些资源和园区内企业进行对接;三是作为政府与企业间的资源对接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文创园区的醉库模式:“生态化服务+平台化管理”

2018-08-23 08: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