驹井正人:坭兴陶比日本美浓烧作品更个性(视频)

2018年06月13日 09: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钦州6月13日讯(记者 刘园香)日本与中国沿海一衣带水,自古以来便交往频繁,而且中日两国都有着源远流长的陶瓷文化。日前,在广西钦州市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千年古陶城)举办的南向通道陶瓷博览会板块活动现场,来自日本多治见市陶瓷设计工艺中心的项目总经理驹井正人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专访。

  驹井正人表示第一次到海外参加本次陶瓷博览会,觉得很荣幸。据他介绍,日本也有很多匠人从事陶艺相关的工作,该行业比较有名的有美浓烧等。资料显示,日本歧阜县瑞浪市已有1300多年的美浓烧陶瓷制作历史。但把美浓烧和坭兴陶二者做比较,驹井正人认为“钦州的坭兴陶特色很鲜明,各家做出来的作品形状都不一样,虽然美浓烧作品也丰富多彩,但相对坭兴陶而言作品个性没有那么突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驹井正人:坭兴陶比日本美浓烧作品更个性(视频)

2018-06-13 09: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