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海:坭兴陶创作者之间要多交流互动(视频)

2018年06月13日 12: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钦州6月13日讯(记者 刘园香)6月8日,主题为“坭兴百业 钦近五洲”的第一届钦州坭兴陶文化艺术节暨南向通道陶瓷博览会,在广西钦州市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千年古陶城)开幕。在“中外百名艺术家现场刻画坭兴陶”活动现场,来自海内外的百名艺术家即兴进行坭兴陶刻画创作,并进行坭兴陶拉坯、手拍壶、雕塑等技艺表演。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关东海在活动现场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专访。

  “我现在正在做刻线,刻完线之后再做浮雕,名字就叫《日月》”,关东海一边认真刻画自己手中的坭兴陶作品,一边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他表示,坭兴陶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一定会越做越好,但是未来坭兴陶创作者“如何与时俱进,与当代的生活和时代结合,创造出新东西”是要思考的方向。

  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育和集聚。关东海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坭兴陶产业中来,同时他认为艺术院校、企业、工作室、艺术大师等之间要多进行交流互动。他说,在坭兴陶创作中,“大师可能偏传统,院校要超前一些。一些工艺美术院校虽然对工艺实践关注的不够,但其在设计领域具有很大的优势,而设计又是当地发展坭兴陶所需要的,所以要互相帮助、互相接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关东海:坭兴陶创作者之间要多交流互动(视频)

2018-06-13 12: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