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日本仙太郎窑代表安藤工 感受多文化碰撞(视频)

2018年06月13日 12: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钦州6月13日讯(记者 刘园香)日前,第一届钦州坭兴陶文化艺术节暨南向通道陶瓷博览会在广西钦州市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千年古陶城)开幕,其中,南向通道陶瓷博览会板块荟萃了“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建设沿线(延伸)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特色陶瓷和工艺品的展览展示,英国皇家用瓷、马来西亚、越南等东盟国家的特色陶瓷,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感受多文化碰撞的激情。来自日本仙太郎窑的代表安藤工在现场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专访。

  安藤工表示,钦州当地人的热情以及本次博览会盛大的规模让他印象深刻。作为日本仙太郎窑的代表,安藤工在日本也是传统的手工艺人,谈及钦州坭兴陶应该如何更好地和国外的烧制技艺结合,他表示“坭兴陶有1300多年的历史,既要继承以前的文化精华,也要向前发展”。此外,城市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既能带动民间交流,又能服务于相关产业的发展。安藤工谈到,坭兴陶的陶土是日本没有的,他很乐意向日本人介绍坭兴陶,也希望钦州坭兴陶能够和日本加强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专访日本仙太郎窑代表安藤工 感受多文化碰撞(视频)

2018-06-13 12: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