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文化产业崛起的支点:打造专业文化产业园(图)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吉林文化产业崛起的支点:打造专业文化产业园(图)

2009年09月23日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赴吉林省调研组

 

图一 舞蹈《鼓舞飞扬》。

 

 

图二 吉林市歌舞团演出现场。

 

 

图三 吉林省的“打造欢乐庄稼院先进文化百村行”活动广受农民欢迎。

 

 

图四 深受群众喜爱的“东北二人转”表演。

 

    吉林省地处我国东北内陆,发展文化产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并不明显,但这里的文化景致却别有一番风光,影视、歌舞、动漫、印刷、文化娱乐、艺术培训等特色产业生机勃勃,在全国颇有影响,被称为文化产业中的“吉林现象”。有人说,吉林省不仅产玉米、产汽车,产创意、产文化的势头也不可小视。

    那么,吉林省文化产业发展为何能取得突破?充沛的动力和活力来自何处?吉林省的探索对全国其他地区提供了哪些启示和借鉴?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深入调研,探寻文化产业“吉林现象”崛起背后的一个个支点。这些支点,既是吉林省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深层次基础,也是全国各地在培育文化产业这一新兴产业过程中普遍需要打造的坚实平台。

(责任编辑:程海宏)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