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广场舞总决赛落幕

2023年03月27日 09:5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3月24日,第五届“茅台王子杯”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圆满落幕。来自北京、河南、山东、陕西、贵州、广东等省市分站赛晋级决赛的代表队近300人参加了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队员们身着盛装、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每一支参赛代表队都全情投入、倾情演绎,为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视觉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贵州省体育局、毕节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体操运动发展中心、毕节市体育局、百里杜鹃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的景越艺术团代表队荣获总决赛一等奖,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阿西里西代表队荣获总决赛二等奖,来自贵州省的贵阳市代表队(南明区文化馆红叶舞蹈团)荣获总决赛三等奖。

  据了解,第五届茅台王子杯全国广场舞大赛采用线上海选+市级半决赛+省级决赛的方式相继在北京、贵州、河南、山东、广东、陕西、河北、江苏8个省市开展分站赛40场,省级决赛8场,直接参与人群17万余人,覆盖人群200万余人。全国广场舞大赛,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了全国广场舞标志性赛事。直接或间接带动了数以千万级的群众参与,助力广大群众实现以舞会友,展现自我,健康生活;点燃广大群众崇善之心、爱美之心、公益之心。

  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出台《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以来,毕节市深入实施体育惠民工程,不断完善基层公共体育健身服务设施,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氛围空前高涨,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广场舞已经成为全市最受群众欢迎、参与人数最多、最具健身效果的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

  近年来,毕节市在推动“百里杜鹃”“织金洞”“油杉河”等知名景区不断提质升级的同时,还紧紧围绕贵州省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目标,坚持体育事业和旅游产业化同频共振,以体育设施、景区自然风光和人文文化优势为媒介,将景点与体育运动巧妙融合,以赛为媒、以体促旅,着力推动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2022年,打造了百里杜鹃“花漾年华”山地生态跑、黔西市“健康中国·水西悦跑”大众邀请赛、威宁草海马拉松等品牌赛事十余项,其中百里杜鹃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入选“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活动的引入并圆满举办,不仅为百里杜鹃探索“体育+旅游”丰富了新内容,还为“体育+旅游”提供了新形式,更为毕节“体育+旅游”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杨秀峰 )

第五届全国广场舞总决赛落幕

2023-03-27 09:5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