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转型并非易事 防乱须下重手

2021年03月30日 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曹松

  原标题:转型并非易事 防乱须下重手

  云南旅游业依靠先天资源优势快速发展,成为支撑当地经济的重要产业。然而,躺在旅游资源上吃老本,注定不能长久。近10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发展与新兴旅游人群出现,以观光购物为核心的传统旅游已落后于市场需求。新兴消费群体对于传统购物游并不买账,而旅游从业者从回扣中获取利润的惯性一时还无法“制动”,双方冲突在所难免。

  众多旅游管理从业者深知云南旅游业正处于“内忧外患”之中,既有内部改革的迫切需求,也面临其他省份的紧紧追赶。如果不能“自我施压”,继续“肆意任性”下去,最终很难保住“金字招牌”。   

  所幸的是,云南自上而下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开启了一场自我革命。目前来看,云南在深入推进“整治乱象、智慧旅游、提升品质”旅游革命“三部曲”中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距离最终目标仍有长路要走。云南旅游要实现成功转型升级,关键要打破过去的产业模式,重新构建起新的旅游生态,而在此过程中,减少无效低端供给、丰富新产品供给、加强优质供给,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势在必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云南旅游转型并非易事 防乱须下重手

2021-03-30 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