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直过民族”地区告别“出行难”

2020年11月27日 21: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11月27日电(记者字强)据云南省政府新闻办27日举行的“回眸十三五 奋进彩云南”新闻发布会消息,“十三五”以来,云南优先实施“直过民族”“人口较少民族”及沿边地区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改变了民族地区“山里山外两重天”的局面,为全省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实现整族脱贫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云南累计投入87.5亿元,在“直过民族”“人口较少民族”及沿边地区完成2.5万公里建设任务,惠及346个乡镇、1487个建制村、9049个自然村。民族地区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具备条件建制村通客车,实现“进得来、出得去、行得通、走得畅”。

  据介绍,目前云南已实现全省129个县100%通高等级公路。云南正加快推进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启动实施“互联互通”工程,预计到2020年底,全省16个州市政府所在地将实现通高速公路,民族地区县(市、区)逐步实现通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符仲明)

云南:“直过民族”地区告别“出行难”

2020-11-27 21:2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