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虚拟旅行渐成风

2021年03月29日 11:48    来源:安徽日报   

  全球多地为防控新冠疫情采取的“封城”和旅行管控措施限制了人们的活动范围,但借助一些虚拟设备和应用软件,人们仍然能够实现旅行愿望。人们在疫情期间对虚拟旅行的兴趣激增。

  杰姆·詹金斯·琼斯一家在英国威尔士生活,过去一年大部分时间宅在家中。借助虚拟旅行设备,他帮助10岁的女儿实现了到冰岛看极光、探访南非野生动物保护区的愿望。

  琼斯说,女儿对虚拟旅行“感到惊讶”,这种体验在疫情期间“拯救了他们的生活”。

  法新社3月27日报道,尽管虚拟旅行应用开发商披露的数据有限,多家开发商证实疫情期间人们对虚拟旅行的兴趣激增。按美国家庭社交式虚拟旅行平台Alcove VR创始人切扎拉·温德雷姆的说法,虚拟旅行用户疫情期间激增,平台使用量逐月增加。

  Alcove VR由美国退休人员协会创新实验室开发,可以帮助用户与家人分享旅行体验,甚至是“引导”家中不擅长使用虚拟设备的年长者参与,实现互动。

  电脑专家拉斐尔·科尔特斯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生活,疫情期间每周虚拟旅行。他借助Alcove VR和视频网站优兔的虚拟设备到访英国首都伦敦、委内瑞拉安赫尔瀑布、约旦佩特拉古城等地,并体验乘直升机俯瞰美国纽约市。

  法新社报道,虚拟现实目前最广泛的应用是游戏领域,受疫情影响,旅游业逐渐成为虚拟技术应用的新增长点。虚拟旅行日益成为人们在非常时期的替代品,同时帮助人们谋划下一次旅行。

  英国咨询公司“全球数据”分析师拉尔夫·霍利斯特判断,疫情助力虚拟旅行发展,甚至疫情过后这一领域潜力巨大。他说,虚拟旅行可以填补旅行管控留下的空白,同时帮助游客预览、挑选目的地。

  包雪琳 (新华社专特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疫情下,虚拟旅行渐成风

2021-03-29 11:48 来源:安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