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分区分级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01月17日 06:3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石家庄1月16日讯(记者陈发明、韩秉志)在本次疫情重点地区新一轮核酸检测完成后,河北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原则,适时调整防控措施:石家庄市和邢台南宫市,继续封闭管理至1月19日;廊坊市固安县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25日;邢台市除南宫市外的其他地区,从16日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廊坊市除固安县外的其他地区,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18日。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16日在有关新闻发布会上分析说,从检出阳性人员数量和所在地看,石家庄本轮检出247例,较第一轮检出354例有所下降,检出阳性病例的县(市、区)有8个,较第一轮的13个也有所减少,说明这一段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对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

  从阳性人员检出时的位置看,邢台市本轮新检出的阳性人员全部为集中隔离点内检出,也就是从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中检出,说明截至目前邢台市的疫情已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石家庄市本轮新检出的阳性人员中,有180人是在隔离点内检出,67人是在隔离点以外检出,隔离点外检出占总检出的27.1%,说明排查筛查和管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徐建培表示,河北将加大力度、加密频次,对重点地区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对正在隔离中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符仲明)

河北分区分级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17 06:3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