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批革命文物名录公布 11737件珍贵文物入选

2020年12月24日 1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4日讯 近日,经反复征求宣传、党史、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意见,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对外公布《江西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

  据了解,江西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包括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321处、珍贵文物9759件套11737件。其中,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入选《江西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1925年江西评论社出版的《江西评论》第一期、1927年江西省农民协会印发的《锄头》创刊号等珍贵文物入选《江西省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

  革命文物名录公布是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基础性工作。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明确,各地将建立完善的革命文物定期排查制度,及时掌握革命文物的保存状况、保护需求、项目组织、基础设施和管理使用情况,切实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同时积极推进革命文物数据信息开放共享,推动革命文物类文物保护单位对社会开放,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水平。

  江西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xlsx

  江西省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xlsx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江西省首批革命文物名录公布 11737件珍贵文物入选

2020-12-24 1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