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家园与共生” 第二届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将开幕

2020年12月09日 1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杨阳腾

  以“家园与共生”为主题的“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将在深圳大芬美术馆开幕。据悉,本次双年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龙岗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3月7日,展览期间将举行系列配套活动。

  据悉,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是国家级、国际性的文化品牌活动,注重吸引富有创意、彰显个性的油画作品参展,尤其注重绘画性、学术性和艺术性。展览于2019年11月正式启动全球征稿,面向全世界的油画艺术家和艺术学院征集作品,共收到涵盖五大洲的66个国家及地区的投稿总数4475件。其中,港澳台和国外投稿227件,国内投稿4248件。

  据介绍,本届大芬双年展遵循艺术规律,把握时代性、学术性、多样性、创新性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机制,评审工作分为初评和复评,由评审委员会成员组成评审团并按国内组和国际组分别有序进行评审。7月30日,经评审委员会严格、专业的初评和复评,最终共有包含中国在内的五大洲61个国家的275件作品入选,其中中国作品198件,国际作品77件。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览共有蒋庆北、谢明凯等15名大芬画家的作品入选。

  本次双年展期间还配套举行了一系列平行活动,包括“画”说马克思主义文艺观讲座、油画现场创作、艺术品衍生交流展、演画之星大赛等。12月8日还举行了“共生未来 SYMBIOSIS芬-FOUND画廊联盟展暨互动装置邀请展”,展览围绕“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身”全球共生主题,组织大芬油画村15家特色画廊联动展览,多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与参展画廊交流合作,致力于推动传统绘画艺术与当代其他艺术形式融合发展。除了画廊展览和互动装置展览,还举办了艺术交流会、艺术家作室开放夜等艺术活动,观众不仅可以在展览中欣赏包括TNT当代艺术空间、TNT国际艺术家驻地、无规则画廊在内的知名画廊艺术作品,还可以在无重力状态下体验不同角度下的艺术呈现与冲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聚焦“家园与共生” 第二届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将开幕

2020-12-09 1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