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文化产业孵化中心:首批企业昨入驻

2020年11月26日 07:45    来源:文汇报   

  “临港新片区取景地能够很好展现海洋元素,这非常符合我们企业的发展。”上海漫境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昨天成为临港新片区“文化产业孵化中心”首批企业之一。依托临港新片区文化产业良好政策资源以及自然取景地资源,公司CEO李彬已在憧憬未来在新片区的发展蓝图。

  据了解,这一孵化中心是对新片区原有“旅游产业孵化中心”的扩容,进一步扩大受惠覆盖面,旨在为新落户的文化企业提供共享办公空间,解决初创企业办公难问题,集聚更多更好的文化资源。

  自2019年8月20日设立以来,临港新片区的文旅产业发展稳步推进,编制完成新片区“十四五”文体旅产业发展规划,对外发布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吸引了不少企业的关注。

  “临港新片区对影视产业开启‘拉流量’式补贴奖励,支持鼓励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企业和机构落户新片区。”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10年前就来到临港,近期更在海洋一路上新开“光的空间”文化创意空间。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爽表示,新片区越来越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政策红利让公司决定进行文化创意与科技结合的新尝试,“这样的政策注重释放扶持资金的激励聚合作用,注重可落地和可操作性,帮助实现文化产业生态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良好的营商环境也让“老临港”安心。上海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绍君对临港新片区在疫情期间给予公园的各项补贴支持一再感谢,这些资金让园区渡过难关,“2019年园区还曾遇到过停车难题,没想到管委会能在五天内建成324个停车位,这样的政府服务让企业能够安心发展”。

  目前,新片区正深入打造“内涵丰富、品位高雅、形式多样”的滴水湖城市客厅,围绕“一环、双岛、七桥”推出滴水湖中国名家主题雕塑园等城市功能新亮点,推出“临港智旅”工业旅游线路,持续构建“滴水湖”品牌文体旅活动体系。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商业和文体旅游处处长冀晓红表示,“十四五”时期,新片区文化旅游产值力争实现年均26%左右的增长。

  (驻临港记者祝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临港文化产业孵化中心:首批企业昨入驻

2020-11-26 07:45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