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行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 24家科技企业融资4.34亿元

2020年09月03日 09:28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叶青 通讯员 徐洁芹

  继全国首支纯专利资产证券化产品落地后,8月31日,广州市又有两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获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发行,将为24家科技企业提供4.34亿元融资。

  至此,广州累计发行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达到3支,占全国总量的30%。

  据介绍,本次发行的两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两大战略新兴产业,突显专利权使用价值和交换价值,再次为我国知识产权证券化探索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黄埔方案”。

  许多科技企业手握高端核心技术,但在传统融资模式中难以获得高价值变现。广州长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是这样的高新科技企业,此前也遇到了融资难题。本次发行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为该公司的融资打开了另一扇门。

  科学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也推出了全国首单新一代信息技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为广州创天电子科技公司、凯通科技公司等14家科技企业103项核心专利提供支持。每家参与融资的企业可获得600万至3200万元不等的资金。通过该项目,广州长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3000万元融资款项。

  科学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安达表示,专项计划主要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通过知识产权变现,把“虚的”知识产权变成“实的”真金白银,助力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广州发行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 24家科技企业融资4.34亿元

2020-09-03 09:28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