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元!广东安排第一批文物单位抢险加固专项资金

2020年07月14日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4日讯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广东暴雨频降。据初步统计,广东有近十处不同等级文物受损,包括2处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单位,莲花山古采石场遗址的西侧文物本体边坡有一条横向裂缝,目前抢险加固方案已获批复;冲虚古观的保护范围内后山一处山体出现滑坡,滑坡地点距离文物本体只有40米,目前已编制抢险加固方案。另有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受损,大洲湾遗址出现局部山体滑坡,目前抢险加固方案已编制;邹坊文祠天面遭雷击受损严重;彭家祠的半山处一房屋塌方、木屋房梁漏雨。

  为做好汛期文物安全工作,广东省文物局下发了《广东省文物局关于加强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开展险情排查,编制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巡查、报告制度,及时做好抢险加固等有效措施。同时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到,近期,广东将安排第一批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汛期文物单位抢险加固工作。广东省文物局将督促出现险情文物保护单位迅速落实抢险加固方案,立即开展抢险措施,并组织专家现场指导。并根据实际加大资金投入和督导力度,深入做好排险保护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500万元!广东安排第一批文物单位抢险加固专项资金

2020-07-14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