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扶持小微企业

2020年08月11日 09:06    来源:北京日报    潘福达

  近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通过“知融保”向小微企业北京弋宸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信用担保贷款2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以知识产权作为质押物融资,正成为北京大力扶持中小微科创企业的重要手段。

  北京弋宸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科技型、轻资产小微企业,成立于2012年,专业从事航空航天检测保障领域相关工作。受限于没有有效的实物担保措施,弋宸时代和中行北京分行一直没有授信业务合作。5月,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担保产品“知融保”,该产品专门服务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轻资产公司,无需实物担保,仅凭知识产权即可获得融资。

  中行北京分行了解到这一新产品信息后,向担保公司介绍企业经营情况,提供企业高新证书和发明专利等,与企业和担保公司多次召开三方电话会议,制定了服务方案,最终确定为企业提供200万元“知融保”信用担保贷款,仅用4天时间完成从上报审批到贷款发放的全部环节处理,解决了特殊时期企业的资金缺口问题,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黄礼 )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扶持小微企业

2020-08-11 09:06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