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两地上榜“十大增速最快”目的地

2020年08月19日 17:00    来源:燕赵晚报    马冬胜

  原标题:“跨省游恢复”满月 河北两地上榜“十大增速最快”目的地

  跨省旅游恢复已满月,国内旅游市场表现如何?哪些省市最受大家喜欢?人们更青睐怎样的出游方式?近日携程发布的《跨省游恢复满月人气报告》数据显示,在全国十大增速最快目的地城市中,承德与秦皇岛双双上榜,河北也成为上榜城市最多的省份。

  《报告》发布了“跨省游目的地人气排行榜”。从自由行、跟团游等度假产品的订单人数看,目前最受欢迎的目的地省份依次是:云南、四川、浙江、广东、贵州、湖南、海南、陕西、广西和重庆。河北排名全国第十七名。

  长沙、承德、兰州、桐乡、五台、昆明、天津、秦皇岛、西昌、桂林成为增速最快的目的地城市,其中承德环比增长达到了2380%,秦皇岛增长为645%。河北也成为上榜城市最多的省份。

  《报告》数据显示,从7月14日国家文旅部发布通知恢复跨省旅游以来,已经有4000多家合作旅行社在携程平台上发布国内游产品,相比跨省旅游恢复之前,数量增加了一倍。从平台合作的国内游旅行社看,80%以上已经复工,部分出境游旅行社也开始转型经营国内游。

  在跨省游的出行方式上,超过70%以上的人选择跟团游产品,相比跨省游开放之前增长超过了150%。省心省力、全程服务的跟团游,依然是旅游者的主流选择。

  跨省游恢复后,一单一团、专车专导的私家团恢复程度已经达到去年同期的50%以上,情况明显好于常规跟团游。这类产品平均每团人数只有3到5人,无陌生人同团。

  私家团的兴起,也是国内旅游升级的标志,目前五个参加平台自营国内游的用户,就有一个选择私家团。人均订单金额达到3000元到4000元,比市场平均水平高1到2倍以上。此外,完全私人定制的定制游,特别是高端定制市场也快速复苏。

  跨省游恢复后国内游明显复苏,但市场依然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由于有效需求不足和旅游消费受到限制,一些消费者依然不放心出门旅游,全社会还没有形成全面支持旅游业复工复产、支持国人旅游消费的氛围。大部分旅游企业、线下门店依然承受很大压力。

  报告认为,目前市场上一些线下企业、电商平台、社交平台出现了不少不合理低价产品,甚至没有旅行社资质,严重影响了旅游业复苏和正常市场秩序,打击游客信心。还有一些景区只接受散客凭手机号自行预约,不利于旅行社组织有秩序的旅游团参观。专家由此也提醒,消费者购买旅游产品时应警惕低价陷阱,选择正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平台上进行购买。

  如何进一步提升国人旅游消费信心、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振兴中国旅游产业,报告提出了5大建议:全国低风险地区实现“绿码走全国”;倡议全行业共同抵制低价低质团,让大众旅游更纯净更健康;建议景区在开放和优惠政策中,充分考虑旅行社和团队游客的需求,为旅游企业开放一些主流场馆的团队预约通道,支持免费门票以旅行社打包产品的名义招揽外地游客;希望更多优惠券定向发放用于广大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以帮助旅游企业的复苏;支持更安全可控、符合防疫需要的跟团旅游,特别是私家团、高钻级、定制化的产品,实现高质量复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河北两地上榜“十大增速最快”目的地

2020-08-19 17:00 来源:燕赵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