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人今年最期待的影片是《花木兰》

2020年08月18日 17:32    来源:国际在线    刘维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全球影视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近期,随着疫情形势的缓和,不少国家的电影院开始逐步恢复营业,影迷们也都期待在大屏幕上看到自己喜欢的电影。

  据俄罗斯“报纸”网8月12日报道,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迪士尼公司拍摄的真人版《花木兰》是俄罗斯人2020年最期待的电影。有4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知道《花木兰》,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前往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  

  其实,不光是在俄罗斯,很多国家的影迷都在等着真人版《花木兰》的上映,他们关注着每一支预告片的发布,很多人甚至从电影计划拍摄的时候就已经满怀期待了。

  “我非常希望《花木兰》能在我们的影院里播放,因为我想在大屏幕上看看这个美丽又坚强的女孩。”

  “花木兰一直是我的最爱,她不是一个公主,她是一名战士!看到这个(预告片)我太高兴了!”

  “我准备好看《花木兰》了!这次的翻拍看起来很亮眼,更接近花木兰的原始传说,更尊重中国文化,由女性导演。我等不及了!”  

  花木兰在中国家喻户晓,她是南北朝时期一个传说色彩极浓的巾帼英雄,最早出现于南北朝一首叙事诗《木兰辞》中。1998年,迪士尼根据花木兰的传说进行改编,推出了动画片《花木兰》,席卷全球三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8亿元)票房,花木兰的形象风靡全球。从此,让无数孩子倾慕的偶像多了一个披上戎装,替父上战场的中国女孩。很多外国网友都说,花木兰是他们最喜欢的迪士尼公主。

  “她(花木兰)仍是我最喜欢的迪士尼公主,也是我成长过程中最大的榜样。尤其是当很多人对说我做运动、喜欢玩视频游戏之类的太‘汉子’的时候,我就在想,女孩也可以做这些事情啊!”

  “花木兰是我最喜欢的公主,她激励我成为一个坚强的女人。我相信她。为我们所有人带来荣誉吧,木兰。”

  “她(花木兰)是被低估的迪士尼公主,她是我最喜欢的公主,我超爱她所代表的(精神),她与众不同,很了不起。”

  为什么他们喜欢花木兰这个角色呢?外国网友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吸引他们的主要是花木兰所代表的精神,它融合了勇气与智慧、忠孝与仁义、独立与坚定等等。

  推特网友Mastadon93说道:“我爱中国文化,而且我真的很钦佩木兰决定替父从军时的勇气,她变祸为福,击退匈奴拯救了整个国家。”

  俄罗斯电影评论网站“KinoPoisk”上的网友这样描述花木兰的故事:“年轻女孩花木兰本过着平淡的生活,试图取悦媒人,试图为家庭带来荣光。但是,当花木兰剪掉长发,换上男装,踏上战场,一切都改变了。这条路并不容易,她要忍受其他战士的嘲笑,赢得他们的尊重和友情,经历艰苦的训练,面对数量庞大且危险的敌人。花木兰坚定、勇敢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令人钦佩。”

  “爱国情怀、对国家和家庭的热爱、对毅力和体力的锻炼;克服恐惧、战胜软弱、拥有证明自己观点的能力,这个故事充满着积极的元素……坚强、不迷失自己、充满魅力——中国的巾帼英雄以这样的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她有着美丽的外表和灵魂,是一个值得效仿的榜样。当然,没有强迫女孩子参军的意思,故事清楚地表达了人应当做自己。生而为女人,并不意味着你不能成为英雄,我认为故事传递了正确的信息。”

  1998年的《花木兰》是迪士尼第一部中国题材的动画片,这次跨越了20多年的翻拍,依靠的不仅是《花木兰》的粉丝基础,更是因为“花木兰”这个形象所代表的精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俄媒:俄罗斯人今年最期待的影片是《花木兰》

2020-08-18 17:32 来源:国际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