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迷信“宝典”,才能断了伪书的销路

2020年08月18日 10:11    来源:齐鲁晚报    巩悦悦

  高考已经结束,但有关高考的话题仍在继续。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已有商家卖起了所谓的“2020年高考满分作文”,其实里面的文章并非高考生的考场作文,而是事后由考生回忆写下再发给出版社,更有甚者,还会将来路不明的“下水文”拿来充数。

  标榜“高考满分作文”的书里,有的夸大其词称:本书由全国高考作文阅卷名师倾力打造,为全国30余个考区考生作文精粹。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书里面的文章跟各地考试院及阅卷老师没有一点关系。而商家这样宣传的目的,不过是制造市场营销的噱头,从而将作文书更好更快地推向市场。

  令人震惊的是,打着“高考满分作文”旗号出版作文书的不在少数。记者在一家购书网站上检索关键词,竟出来2.8万册相关书籍。由此不难看出,高考满分作文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灰色产业链,而在这个链条上的“代写者”为数不少、冒写文大行其道。作假的危害不仅在于骗人钱财,更会误人前程。

  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监管部门加大打击力度,让假冒高考作文没有出路和销路。考生和家长更要擦亮眼睛,精选权威出版社的书籍进行阅读学习,不要盲信“宝典”,毕竟学习没有那么多捷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不迷信“宝典”,才能断了伪书的销路

2020-08-18 10:11 来源:齐鲁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