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入馅口味“怪” 老字号牵手故宫主打“文化牌”

2020年08月17日 16:30    来源:新民晚报    张钰芸

  原标题:老字号月饼“新面孔”亮相

  牵手故宫主打“文化牌” 鱼肉入馅力推“怪口味”

  2020年的中秋节“撞”上了国庆节,月饼界又推出了哪些“新面孔”为两大佳节添彩?

  杏花楼和朕的心意·故宫食品合作推出了两款礼盒,设计灵感均来自清·乾隆时期的《绣富贵长春图轴》。其中,“锦盒·玉堂富贵”取牡丹、玉兰、海棠等数种花卉,绣在布艺表面,侧面金属浮雕出自《蓝瑛澄观图册》。“圆盒·富贵长春”正面,三枝牡丹图案跃然于上。其饼模雕刻由国家工艺美术师高公博监制。

  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乐群说,第一食品的“月饼节”即将启动,他在考虑订购这两款礼盒。“历史文化的传承是月饼的最大附加值,杏花楼的这两款礼盒叠加上故宫元素,我觉得有很好的市场机会。两个大IP合作,可能掀起一场老字号的新风潮。”

  作为创新大户,新雅粤菜馆今年首次把鱼肉加入馅心,调味上也选用有点“冲”的芥末和藤椒。近两天,芥末金枪鱼和藤椒鱼两款新口味月饼每天可以卖掉千把只。资深级国家烹饪大师、上海市黄浦区新雅海派粤菜非遗传承人、新雅粤菜馆行政总厨黄任康告诉记者:“芥末金枪鱼月饼选用金枪鱼松,加入芥末调味,灵感来自咸蛋黄肉松点心。藤椒鱼月饼,选用巴沙鱼入馅,再结合年轻消费者喜欢的麻辣味,来丰富月饼的口感。”

  第一食品商店的现烤月饼推出了牛肉、螺肉、鲍鱼、榴莲等口味,目前均已上架,光明邨则推出了一款全素现烤月饼——牛肝菌菌菇月饼,给市民多一种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鱼肉入馅口味“怪” 老字号牵手故宫主打“文化牌”

2020-08-17 16:30 来源:新民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