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改线上发行 引英国影院不满

2020年08月07日 17: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迪士尼公司决定在其流媒体平台发布真人版电影《花木兰》的举动,遭到代表英国电影院的机构的强烈批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5日报道,当华纳兄弟影片公司7月宣布推迟上映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片《信条》时,所有的目光都投向迪士尼公司的《花木兰》,希望其能填补这一空白。《花木兰》讲述的是关于一个假扮成男子的年轻女战士的中国民间故事,这部耗资2亿美元的真人电影原定于本月上映。现在这部电影将直接在该公司的流媒体平台“迪士尼+”上播出。

  报道称,迪士尼不会完全放弃影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这部电影也会在影院上映。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查佩克试图淡化这一重大举措,将其描述为“一次性的”,而不是战略上的整体转变。

  但是,这家公司的发行决定标志着向流媒体的不可逆转的转变,并显示出电影院在对新电影的控制方面正在让位。

  CMC市场公司分析师迈克尔·休森说:“这是发展方向。如果能为《花木兰》这样做,又有什么理由不为《阿凡达》或新《星球大战》这样做呢?一旦开创先例,就会成为常态,就像决堤一样。”

  报道称,流媒体是迪士尼的摇钱树。关闭的主题乐园、关闭的电影院和有限的体育转播,使这个跨国巨头在封锁期间屈服。周二,该公司宣布上季度亏损47亿美元。如果《花木兰》令迪士尼流媒体服务大获成功,这可能会在电影院已经遭受毁灭性打击的一年再度令其蒙受重击。

  而在同一时期,流媒体的影响力却在继续增强。根据英国电信局的数据,尽管“迪士尼+”流媒体平台3月才在英国推出,但其已经比英国广播公司的iPlayer平台更受儿童欢迎。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5日报道,迪士尼公司决定在其流媒体平台发布真人版电影《花木兰》的举动,遭到英国电影协会的批评。该协会负责人菲尔·克拉普说:“对许多人来说,这似乎是一种倒退,而不是进步。”

  克拉普说:“随着英国各地的电影院陆续重新开放,欢迎顾客回来,迪士尼影片公司昨天却决定在其‘迪士尼+’平台上发布《花木兰》,而不是在电影院上映,此举将被许多人视为极度令人失望和不合时宜的。”

  当地时间4日,迪士尼证实,从9月4日起,这部影片将以29.99美元的价格在网络上线。

  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查佩克称,在“迪士尼+”上映是“一次性的”。但他说,新冠肺炎疫请迫使公司探索其他收入来源。

  评论人士表示,《花木兰》最终可能成为电影院与流媒体之争的转折点。

  《好莱坞报道》援引迪士尼致英国电影院运营商的一封信报道称,这家公司在信中致歉,并表示这一决定“并非草率作出”。

  该报还报道了另一封由克拉普写给英国电影协会成员的信。他在信中说,这家公司的举动“令人非常困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花木兰》改线上发行 引英国影院不满

2020-08-07 17: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