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重开近3月 上海迪士尼尽力保持魔力

2020年07月27日 11:43    来源:环球时报    CK Tan 丁雨晴 译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7月26日文章,原题:随着美国面临第二波(疫情),上海迪士尼正尽力保持魔力

  上海迪士尼乐园曾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关闭,但若得知那里的彩灯在重新开放近3个月后仍继续发光,迪士尼董事长罗伯特·艾格必将感到宽慰。“与疫情前相比,现在的客流相对较小。”在本月初一个下雨的周日,一位乐园服务人员告诉正在参观的《日经亚洲评论》记者。

  在香港,新的疫情已迫使当地迪士尼于本月15日再次关闭,当时它重新开放的时间尚不足半月。而在美国,迪士尼已因重新恢复营业而面临来自本公司员工的反对。但自从5月11日重新开放以来,上海迪士尼并未遭遇此类波折。乐园服务人员很警觉且有时紧张。“请戴上您的口罩,谢谢您的配合。”他们在(游客)每次乘坐(设施)前都对他们这么说。

  作为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的一部分,该乐园的一部分景点仍暂停对游客开放。但这些改变和阴雨天看起来没有影响迪士尼粉丝们的情绪。“人少才好。”一起来玩的6名嘉兴游客之一大卫·吴(音)说。上月来自(投行)帝国资本的报告显示,目前上海迪士尼每日接待的游客上限约1.6万人,相当于日常接待能力的1/5。

  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在疫情大流行期间维持运营皆非易事。与在美中关系日趋紧张的阴影下在华经营的其他美国企业一样,迪士尼或将发现平衡政治及其经济利益正变得愈发具有挑战性。眼下,该公司仍有望在新常态的商业环境下继续保持发展势头,并在“原汁原味迪士尼,别具一格中国风”的口号下持续经营。“在中国受到的热情令我感到受之有愧,”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裁薛逸骏(Joe Schott)表示,“但我们很高兴能为中国人民带来欢乐和幸福。”

  (作者CK Tan,丁雨晴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日媒:重开近3月 上海迪士尼尽力保持魔力

2020-07-27 11:43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