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大片档期一再推迟 好莱坞对秋冬市场不抱希望

2020年07月27日 18: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新冠大流行抹去了整个2020年暑期档电影市场。好莱坞一度寄希望于今年秋冬,几部重量级大片仍能在院线上映。但现在,电影公司终于意识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不会出现。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7月25日报道,派拉蒙影片公司当地时间24日宣布,再次推迟两部备受期待的重磅大片档期。《寂静之地2》档期由2020年9月4日调整至2021年4月23日,《壮志凌云2:独行侠》取消原定于12月23日的上映计划,改为2021年7月2日落地院线。两部影片最初定于今年暑期上映,现在再次推迟档期。

  其他电影公司近期也宣布了类似决定。此前,《月光光心慌慌:杀戮》是环球影片公司为数不多档期未推迟至2021年的电影,现在环球公司将该片档期由2020年10月推迟至2021年10月。华纳兄弟影片公司的《哥斯拉:大战金刚》档期由今年11月推迟至2021年5月。

  报道称,好莱坞电影公司处境异常艰难。如果太长时间不在影院上映新片,可能就不剩几家影院可以放映电影了。事实上,各大院线危在旦夕,全无收入却还必须支付租金。但如果电影公司现在发行新片,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北美)就会缺席,而且会招致前所未有的盗版行为,因为迫切希望看到新片的美国人可能会选择来自其他国家的枪版盗录。两种方案都不合适,但后一种选择至少可以帮助影院暂时避免彻底关门。

  因此,几部重磅大片仍未定档。迪士尼公司《花木兰》再次撤档,新档期尚未宣布。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谍战惊悚片《信条》本该引领观众走进重新开放的影院,但由于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在谋划一项新策略,这部影片推迟上映。

  另一批原本要在2020年假期档主导票房的卖座电影也突然陷入危局。其中包括观众期待已久、改编自同名科幻小说的电影《沙丘》,以及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翻拍自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的电影《西区故事》。目前,两部影片均定于圣诞节前后全球公映。

  这些电影预期票房收入过高,无法完全放弃院线放映。但一些相对不卖座——但仍然颇有市场——的电影正走向数字平台。猎户座影业公司24日宣布,《比尔和泰德寻歌记》将于9月1日上线点播租赁。

  报道称,在有效疫苗普遍推广之前,任何院线定档都有可能调整。虽然各国情况不同,但许多地方的观众不应期待电影市场最早可以在2021年春季恢复常态。

  另据埃菲社洛杉矶7月21日报道,好莱坞此前曾希望在暑期档以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新片《信条》上映重启影业,吸引观众重回世界各地影院,但美国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导致这一计划无限搁置。

  《信条》上映时间从7月17日延期至7月31日,随后再度延期至8月12日,但华纳兄弟影片公司似乎仍未找到一种卫生且经济的稳妥方式来上映这部耗资逾两亿美元的影片,这对其他影片的上映都造成了影响。

  每一次“《信条》事件”(电影经济重新复苏的象征)都意味着电影业这个日复一日在新冠大流行中为生存挣扎的行业的一系列变动。

  由于欧洲和亚洲的影院在没有好莱坞大片的情况下就开始恢复运行,因此这次行业停滞的后果对美国以外地区可能也是严重的。

  尽管在法国、西班牙或英国等市场,本土影片的产量很高,但好莱坞电影票房可占总票房收入的60%以上。此外,新冠肺炎危机使很多本土影片的拍摄和上映被迫中断。

  报道指出,这其中的恶性循环是一场灾难:影院不开放,影片就无法上映;没有影片上映,公众就不会去电影院。

  在这种复杂的局面下,华纳兄弟计划根据每个国家的情况发行《信条》,并已宣布不会采取“全球同步上映”的传统策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重磅大片档期一再推迟 好莱坞对秋冬市场不抱希望

2020-07-27 18: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