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网络电影的“奇妙魔幻夜”

2020年07月21日 14:26    来源:大连晚报   

  2020年已经过半,上半年中国电影市场所有的光环,几乎都聚集在了网络电影身上。

  从网络电影上半年的票房成绩来看,破千万影片数量创网络电影历史之最。

  在破千万的37部影片中,古装奇幻题材高达22部,依然是毫无悬念的票房主力。

  军事动作题材占比5部,其中《狙击手》和《灭狼行动》位列票房榜第三和第八,表现出了极强的票房号召力。

  此外,《巨鳄岛》《陆行鲨》《变异狂蟒2》等怪兽片也都票房突破了千万。《大鱼》《野王》虽然带有“怪兽”元素,但其实并非纯粹的怪兽片,但票房表现同样不俗。

  现实题材仅《我来自北京之过年好》和《疯狂老爹》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在37部破千万的网络电影中,根据IP改编的占到了17部。

  除了《封神榜·妖灭》《狄仁杰之深海龙宫》《大天蓬》等改编自公版IP之外,《奇门遁甲》《倩女幽魂:人间情》《少林寺十八罗汉》均取得了原版授权,且IP构成变得丰富多元。

  上半年有4部网络电影改编自“天下霸唱”的小说IP,分别是《鬼吹灯之龙岭迷窟》《鬼吹灯之龙岭神宫》《云南虫谷之献王传说》《牧野诡事之秦岭龙窟》。

  此外,《追龙番外之十亿探长》来源于院线电影《追龙》,《陈情令之乱魄》则衍生自网剧《陈情令》,《雪豹之虎啸军魂》是热播剧《雪豹》的电影版,均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

  原标题:2020网络电影古装奇幻成票房主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黄礼 )

2020,网络电影的“奇妙魔幻夜”

2020-07-21 14:26 来源:大连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