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小时,一个影城的复工样本

2020年07月20日 13:50    来源:齐鲁晚报    倪自放

  7月19日18点,济南新世纪电影城阳光100店经理李颖拖着沉重的身子回家。作为一个从业十余年的影院经理和一个怀孕五个月的准妈妈,李颖在此前的78小时经历了紧张的复工之路。

  7月16日中午12点30分,李颖在朋友圈里发现了争相传播的国家电影局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

  “有点兴奋,有点蒙,一系列的电话打进来了。”李颖说,“我们影城从5月中旬开始全员到岗,一直在做复工前的各种准备,但当复工的消息真的到来时,还是有点激动。”

  随后是影管公司的电话打进来,要求随时关注最新通知、动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争取20日最早复工,“观众的电话和影管公司领导、媒体朋友的电话不断地打进来,观众在咨询复工后会上映什么片,会员卡的有效期如何办。影院所在商场打来了四个电话,来自商场的三个部门,他们也希望影城早开业带来更多的客流,甚至基本没打过交道的商场物业部门也打来电话,问需要哪方面的配合”。直到16点,李颖才发现12点多买来的饭放在桌子上还没吃,早就凉了。

  7月17日全天,李颖从早忙到晚,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一条一条去落实,“其实我们准备得算充分了,3月份准备复工期间,发过一次复工指南,5月中旬以来,我们全员到岗,基本上是把准备复工的疫情防控指南落实了,比如机器的保养消毒、卫生的打扫,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

  17日下午,影城所属槐荫区文化主管部门主动上门督促、指导落实恢复开放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影厅内部及人员防控做了检查。18日,济南市文化主管部门再次来指导防控工作。“主管部门对我们的防控比较满意,提出了隔座做得不够严谨,我们随后购买相关物资进行了改进。”

  “18日全天都在等硬盘和刷屏中度过。”李颖说,在得到文化主管部门的许可后,影城迅速向院线申请片源,院线审核后报中影、华夏进行二次备案审核,终审通过后可提供影片硬盘及影片密钥,“我们希望尽早得到密钥,这样可以早排片,保证20日有片可放,所以一直在电脑系统里刷新,看中影、华夏的密钥何时出来,可是一直没有得到密钥。”

  19日中午,拟放映影片的硬盘陆续被快递过来,13点,正在电脑前刷屏等密钥的同事大声告诉李颖“来了,来了”,李颖才长舒了一口气,但看了密钥的启动时间后,李颖又着急了,“密钥的启动时间出了差错,弄成了20日23点59分之后,这意味着影片在21日才能放映,于是马上给发行方打电话,对方将密钥时间重新修订为19日23点59分之后,我才放心了,开始紧张地排片”。

  19日15点,新片《第一次的离别》的硬盘和密钥到位,李颖终于可以完整地排7月20日的场次了。这时,问题再次出现,“按照防控要求,观众要隔座坐,我在售票系统里按照正常排片设置时,售票软件里体现的是正常的隔座锁定。但是我按隔座锁定时,售票软件里显示的反而是不锁定任何座位”。

  当天下午,李颖和售票系统公司打了三个电话协调这个事情,怀孕五个月的她,其间肚子疼了好几次。“估计孩子急了。”李颖擦了擦额头的汗。18时,系统终于能隔座锁定了,李颖排完了20日复工首日的所有场次,拖着疲惫的身子开始回家。“这比影院正常营业时下班时间早多了,有序复工就好,明天欢迎大家来看电影。”李颖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78小时,一个影城的复工样本

2020-07-20 13:50 来源:齐鲁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