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可以“偷”的展览

2020年07月20日 11:11    来源:解放日报   

  一场展览,在开幕之前,展品就被拿空了。怎么回事?

  近日,日本东京举办的一场“可以偷的艺术展”引发了网友的关注。据外媒报道,展览原定于当地时间7月10日凌晨开展,但在开展前约30分钟,就有大批“小偷”涌入会场,将所有作品瞬间拿空,现场陷入一片混乱。警方在收到附近居民报警后抵达现场。

  其实,在策划之初,这场展览就允许参观者“偷走”展品。参展作品包括摄影家五味彬和游戏设计师伊藤GABIN等共10组艺术家的10件作品。与通常的艺术展不同,这些艺术品将不会被“严格管理”,策展人反而鼓励参观者带走自己喜欢的作品。

  47岁的长谷川踏太是该展的主要策划人。他早前表示,自己对于参加者如何“偷走”作品非常感兴趣。此前,有人咨询他能否扮演成动漫中的“怪盗”角色登场,他还表示了欢迎。展会官方网站上还公布了其他相关规则:每人只允许“偷”一件作品;禁止带其他作品进入会场;可佩戴口罩、面具和其他装饰入场;请遵守社交礼仪,不要打扰周边居民。

  没想到,展览当天门口等待的人数过多,提前开始,人们瞬间如潮水般涌入,拿空了所有作品。后来,策展人到警局说明了事情经过,同时向受到影响的邻居和没能看成展览的观众表示了歉意。

  该事件引发了日本网友的热议。有网友指出,“展览还没开始就冲进去拿照片,这已经是真正的盗窃了吧”。据悉,日本拍卖网站上已经出现了部分被“偷走”的展品。

  (摘编自:环球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一场可以“偷”的展览

2020-07-20 11:11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