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复工首日现场直击隔排隔座 井然有序

2020年07月21日 09:11    来源:人民日报    王永战

  7月20日上午10点半,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的CGV影城,影城大厅里人头攒动,观众测温后进场,井然有序。

  成都市民朱婷婷说,7岁的儿子听说可以看电影了,高兴地说要全家人去电影院,虽然从贺岁档等到了暑期档,但作为观众,她对影片的期待却越来越强烈。

  按照成都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要求,全市237家影院要在开业前完成对一线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

  为了按时复工,成都市锦江区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的副经理虞涛这几天连轴转:17日参加复工防疫培训,18日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19日拿到检测报告后向有关部门递交复工资料……“原以为几天内难以完成复工准备,没想到相关部门为大家一路‘开绿灯’,我们很快做好了准备。”虞涛介绍。

  锦江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王成负责联系协调影院复工工作,这几天每天接到很多电话,“都是影城咨询复工手续的。”为了做好服务,锦江区迅速组织了防疫培训,联系医院帮助影院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尽管如此,当天辖区也只有约1/3的影院开业。

  根据国家电影局的有关规定,影院全部采用实名制网络售票,上座率不能超过30%,全部隔排、隔座,看电影时也禁止饮食。在CGV影城的网络预订界面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可供选择的座位区域标识。排片方面,目前放映的影片暂时以复映影片为主。

  成都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电影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将落实对影院给予贷款贴息、放映补贴等优惠政策,同时引导符合条件的影院申报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助力各放映单位度过困难期。“近期,我们还将出台《成都市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努力提振影视市场信心和决心。”该负责人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黄礼 )

影院复工首日现场直击隔排隔座 井然有序

2020-07-21 09:11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