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百余家酒吧、餐厅因违反防疫规定被查处

2020年07月27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7月26日电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6日在一场电话会议上说,过去两天纽约市和长岛有105家酒吧、餐厅违反防疫规定被政府查处。

  科莫说,纽约州州警和州酒类管理局联合成立工作组,对州内餐饮业进行监督,24日和25日对纽约市和长岛进行重点检查。被查商家大多是由于店外出现人群聚集,且有多人未佩戴口罩。科莫表示,酒类管理局将在下州决定对违规商家的处罚措施,包括暂停、吊销酒类经营执照等。

  随着纽约州分阶段重启推进,以及入夏后气温逐渐上升,过去几周人群聚集现象大增,多于晚间发生在酒吧、餐厅等地,往往伴随着不戴口罩、不遵守社交距离等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科莫和纽约市长白思豪多次对此进行批评,并要求执法部门加强执行防疫规定。据纽约本地媒体PIX11报道,纽约州目前已经有10家商户因违反防疫规定被暂停酒类经营执照。

  疫情数据方面,纽约州25日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536人,病毒检测阳性率1%;总住院人数降至637人;新增死亡3人。纽约市25日新增确诊者4人,新增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均为0。纽约州目前确诊者累计逾41.1万人,死亡约3.26万人,康复约7.26万人。

  科莫同时呼吁纽约州的共和党国会参议员“搁置政治分歧”,在下一轮联邦经济刺激方案表决时,支持向各州提供资金支持。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预计将于27日揭晓,措施包括在8月向居民发放1200美元的纾困支票等。但对于是否应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资金支持,目前尚无定论。

  科莫称,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纽约州今年新增约50亿美元开支,疫情给州财政收入带来的损失预计约140亿美元。如果联邦不能提供资金支持,那么纽约州今年将不得不大幅削减公共开支。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全美目前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累计超过421.7万人,死亡近14.7万人,康复逾127.9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者累计近44.9万人,佛罗里达州近42.4万人,得克萨斯州逾39万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纽约州百余家酒吧、餐厅因违反防疫规定被查处

2020-07-27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