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影院有序开放安全运营

2020年07月24日 11:14    来源:安徽日报    张理想

  记者7月23日从安徽省电影局获悉,安徽省电影院自7月20日起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地影迷观影热情高涨。从7月20日至22日,安徽省已有74家影院恢复营业,产出票房位居全国复工3日总票房排行榜第10位。

  在安徽省电影局和各地市相关部门的协同努力下,目前各地市都有影院复工。复工影院对照《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逐条逐项落实防控措施,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并安排专人值守,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观众全程佩戴口罩观影。

  影院恢复营业前3日,安徽省共计放映电影1435场,售出影票23597张票,部分影院上座率接近27%,合肥、淮南和滁州票房位居全省前三甲。影片《误杀》《第一次的离别》和《寻梦环游记》领跑票房榜单,其中《第一次的离别》为国产新片,赢得观众良好口碑。

  合肥多位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影院复工到回暖,再到复苏,需要一个过程,影迷的热情也在情理之中,而疫情以来搁置的众多优秀中外电影更是潜能无限,所以对电影市场的复苏信心十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安徽:影院有序开放安全运营

2020-07-24 11:14 来源:安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