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接待量由30%调至50% 安徽加快旅游市场复苏振兴

2020年07月23日 16: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 22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安徽省从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并将全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根据《通知》,安徽省各市将结合团队旅游涉及范围广、流动性大、链条长等特点,指导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并及时动态调整相关措施。

  《通知》对文明旅游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内容予以明确。在文明旅游的倡导上,各地将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并积极推广“分餐制”“公筷制”等健康旅游新方式,引导游客讲究卫生、拒绝野味、理性消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在应急处置的准备上,各地将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之间的联动,按照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工作。《通知》强调,旅游团队如发现疑似症状人员,旅行社要立即停止该团旅游活动并第一时间报告,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措施,一旦出现确诊病例,旅行社要立即落实应急处置预案,配合做好患者隔离、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工作。

  此外,针对当前汛期旅游的实际情况,《通知》明确,特别是皖南、大别山区等地要深入开展旅游景区隐患排查,扎实做好防汛、防地质灾害(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工作部署,并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预报,及时调整团队旅游线路,必要时暂停旅游经营活动,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景区接待量由30%调至50% 安徽加快旅游市场复苏振兴

2020-07-23 16: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