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三馆一剧院”暑期联动 线上线下体验文艺夏日

2020年07月22日 16:15    来源:今晚报    高丽

  随着暑期到来,天津文化中心“三馆一剧院”——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大剧院相继推出互动式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小观众、小读者感受夏日文艺的畅快与清爽。

  天津博物馆结合馆内正在推出的展览,推出了“填色游戏”“文物放大镜”等线上互动活动。其中本期填色图案为馆藏陈洪绶的《蕉林酌酒图》,作为其晚年人物画代表之作,画面描绘了高士于园中饮酒赏玩的情景,人物形象夸张脱俗,与顾恺之传世《女史箴图》《列女仁智图》等作品的线描画法颇为相似。参与者可在线上提供的线描稿上进行填彩,也可以发挥想象力进行二次创作,其中的获奖者可获得精美的文创礼品。另外,大家在“文物放大镜”中,可以仔细观赏到明代陆治的《虎丘塔影图》,后续多幅精美画作也将陆续推出。

  天津美术馆举办的“我心中的国宝”文物主题夏令营即将开营。为进一步提升文物保护在构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本次主题夏令营活动将邀请小观众走进美术馆,化身小小国宝守护人,聆听国宝故事,体验传承技艺。通过有趣的动手实践诠释匠人精神,感受中国古人的聪明智慧。据悉,活动内容涉及中国古代绘画、建筑、画像石、壁画等多个艺术门类。

  故宫是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不可或缺的一扇窗口。为庆祝故宫建成600周年,天津图书馆推出了《你好 故宫——庆祝故宫建成600周年》云展览,本展览立足于故宫建成600周年,通过介绍故宫的建筑、字画、陶瓷,让读者不仅可以欣赏到精美的文物,还可以在历史的氛围中徜徉、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云展览将持续至9月15日。

  天津大剧院将今年的“保利·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进行了调整,云端艺术夏令营应运而生,其中最大特色就是打破了地域的界限,让全国各地热爱艺术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可以参与其中。目前已推出琵琶、竖琴、古琴、视唱练耳等多个夏令营,并将在8月陆续开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黄礼 )

文化中心“三馆一剧院”暑期联动 线上线下体验文艺夏日

2020-07-22 16:15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