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拟于20日恢复开放的影院需按区报电影局备案

2020年07月17日 18: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16日,上海市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上海市将有序推进影院恢复营业。

影院场所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宋雅静/摄

  根据《通知》,拟于7月20日恢复开放的影院,其所在各区应于7月19日16:00前,统一将影院名单报上海市电影局备案;拟于7月20日后恢复营业的影院,其所在各区需按周分批上报上海市电影局备案。

  在“精准科学落实防控措施”方面,《通知》指出,电影院恢复开放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夯实院线、影院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通知》还明确,各影院相关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应于开业前报各区电影主管部门。

  此外,《通知》强调,上海市各区各单位应严格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特别是网络实名预约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禁止饮食、合理安排场次等具体规定,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上海:拟于20日恢复开放的影院需按区报电影局备案

2020-07-17 18: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