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0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明日发放

2020年07月16日 15:18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郑慧梓 刘丹颖

  原标题:广州30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明日发放 预计拉动消费1.5亿元

  7月15日,记者从广州市第156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3000万元“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将在7月17日20时开始向全社会发放,广州市民和来穗游客均可领取。消费券可在报名参与活动的文旅消费场所消费,活动将持续三个月。

  消费券的发放将提振广州文旅市场消费信心。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亮介绍,参与消费券活动的企业也会配合消费券活动提供各种优惠折扣。政府补贴、平台让利、商家打折,消费券活动预计可以拉动消费1.5亿元。

  正佳文旅集团就计划在旗下项目开展惠民券金额翻倍活动。“市民持对应金额的惠民券在现场购买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门票,就可在享受惠民券优惠的基础上,享受景区的等额补贴。”广州正佳文旅集团副总裁辛春举例,如游客持100元惠民券,购买价值220元的景区门票,则惠民券抵扣100元后,海洋馆还将补贴100元,游客实际仅需支付20元。

  目前,广州的文旅行业除电影院线外,绝大多数已复工复业。消费券的使用场所也主要以景区、酒店、实体书店、民宿、剧院、珠江夜游、旅行社等为主,截至目前,可使用消费券的场所和旅游线路已达386个(条),随着电影院、旅游线路的逐步放开和文旅行业的进一步复苏,消费券的使用范围还将不断增加。

  近日,广州刚刚公布了第一批百个网红打卡地名单及百条旅游精品线路,而随着跨省(区、市)团队旅游的开放和景区游客接待量最大承载比例的上调,叠加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热,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对旅游市场需求的刺激效果令人期待。

  “这次旅游惠民消费券发放,既是向全行业、全社会传递广州抗击疫情、恢复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是向海内外传递广州安全、文明、健康、开放和热情好客的城市形象,彰显广州千年商都的温度和活力。”陈永亮透露,本轮消费券发放后,广州还将根据发放资金核销金额和消费效果等数据进行综合评估,确定后续活动安排。

  消费券领取小贴士

  发放对象

  经实名登记认证的微信用户,包括广州市城乡居民及来穗旅游的外地游客。

  如何领取

  7月17日至8月13日期间,广州市民和游客每天在14时和20时两个时间,可通过“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爱游广州”微信公众号和“爱游广州”微信小程序进入消费券活动页面,通过“分段放号、秒抢领券”的方式领取消费券。抢到消费券后将收到微信支付的消息通知,同时消费券将自动存入微信卡包。

  消费券设计了三种面值,分别是100元、50元、30元。每人每天只可领取1张,最多可领取3张消费券。消费券有效期为抽中之日起三个月内。

  使用方法

  市民和游客领取消费券后,即可在有效期内前往参与活动的消费场所进行消费。消费时,只要消费金额高于消费券面值,就可通过微信支付与商家结算,微信钱包会自动抵扣相应面值消费券金额。单笔消费可以使用一张消费券。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和“爱游广州”微信小程序将及时发布和更新可使用消费券的消费场所名单、相关消费指引及企业优惠信息,引导市民和游客前往消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广州30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明日发放

2020-07-16 15:18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