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文旅投资 浙江建立“一图一库一指数”机制

2020年07月14日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4日讯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了全省文旅项目投资第二次电视电话会议。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强调,要花大力气聚共识,抢抓疫情常态化机遇,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抓项目抓投资当成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花大力气抢进度,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把上半年落后于时间进度的追回来。要花大力气强谋划,谋划好体现当地核心竞争力的“金名片”项目、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项目、数字化赋能项目,要动脑筋、搭平台、聚人气,形成资源-项目-产品工作链条,排浪式推进项目。要花大力气抓推动,建立完善“六个一”、“赛马”、挂钩制度,形成省市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本次会议,还推出了“文旅项目投资推进综合评价指数”,该指数由项目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年度实际完成投资、年度完成率、单月实际完成投资、单月完成率6个指标组成,可更为客观反映各市、县投资情况。

  据了解,为有效扩大文旅投资,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疫后复苏,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实行项目推进一月一例会制度,建立了“一图一库一指数”机制。截至5月底,全省在建文旅项目共有2594个,其中新开工项目491个,续建项目1643个,总投资1.9万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289.6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852.64亿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扩大文旅投资 浙江建立“一图一库一指数”机制

2020-07-14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