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届金球奖看点:社会历史题材讨喜 气候变化成为话题

2020年01月08日 13: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第77届金球奖当地时间1月5日揭晓,社会历史题材格外讨喜,气候变化成为本届金球奖话题。

  据台湾“中央社”1月6日报道,演艺名人与社会历史等题材在本届金球奖评选中格外讨喜。明星幕后故事题材是今年的影帝影后制造机,历史与社会题材的《1917》《寄生虫》分别获得大奖。

  在演艺圈相关题材方面,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拍摄的《好莱坞往事》,获得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本片以1969年的好莱坞为舞台,讲述一名男星面对声势下滑的救亡图存,片中还有许多对于当时美国电影、演艺圈的怀旧情怀。

  奉俊昊以韩国社会贫富阶级差距为题材的电影《寄生虫》,创下韩国影史首例,成为第一部在金球奖中获得最佳外语片的韩国电影。

  亚裔影人在本届金球奖持续发威,讲述华裔移民家庭文化冲突的美国电影《别告诉她》,虽在最佳外语片奖项中败给《寄生虫》,但华裔女主角奥卡菲娜(林家珍)拿下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

  另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月5日报道,罗素·克劳也许没有参加5日晚上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但他向好莱坞精英们发送了一条关于澳大利亚野火的信息。

  主持人、本届金球奖提名人詹妮弗·安妮斯顿说,在凭借《最响亮的声音》获得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奖之后,“罗素·克劳今晚不能和我们在一起,因为他正在澳大利亚家中保护家人免受大火的伤害”。

  安妮斯顿朗读了一条克劳发给她作为自己获奖感言的信息。

  克劳写道:“毫无疑问。澳大利亚正在上演的悲剧是因为气候变化。我们需要从科学的角度出发采取行动,把我们的全球劳动力转移到可再生能源上来,并且尊重我们这个独一无二和迷人的星球。这样我们才会拥有未来,谢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第77届金球奖看点:社会历史题材讨喜 气候变化成为话题

2020-01-08 13: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