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音乐是妥妥的“C位”

2019年02月22日 09: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有何看点?外媒:音乐是妥妥的“C位”

  外媒称,虽然奥斯卡奖从来都与音乐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音乐在2019年的奥斯卡奖上占据着尤为特殊的主角地位。

  据埃菲社2月19日报道,格莱美奖最佳流行女歌手奖获得者、著名歌星Lady Gaga(嘎嘎女士)获得了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而著名说唱歌手、同样是格莱美奖得主的肯德里克·拉马尔也得到了最佳原创歌曲奖提名。与此同时,格莱美奖得主皇后乐队、古斯塔沃·杜达梅尔和贝特·迈德尔等著名音乐组合和音乐人也将在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亮相。

  报道称,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没有主持人,给音乐留下了很大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在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中有一部正是以皇后乐队的一首广为流传的歌曲名命名的,那就是《波西米亚狂想曲》。

  报道认为,虽然影片《波西米亚狂想曲》获得了5项提名,但最终带走小金人的胜算并不大。最大的看点应该还是皇后乐队将和亚当·兰伯特在颁奖典礼上献上精彩表演,用兰伯特的话说:“我们将用摇滚震撼奥斯卡。”

  捧格莱美奖捧到手酸的Lady Gaga或将成为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除了她本人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之外,她所演绎的《一个明星的诞生》的主题曲也获得最佳原创歌曲的提名。如果她最终不能捧得小金人归,无论对她自己还是对无数歌迷而言都是莫大的遗憾。

  曾经13次获得格莱美奖的肯德里克·拉马尔为参与此次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角逐的影片《黑豹》演唱了主题曲《All the Stars》。而《All the Stars》也获得了最佳原创歌曲奖提名。虽然凭借这首歌获得格莱美奖提名,但最终他并未因此获奖,反而是凭借《King's Dead》获得最佳说唱歌手奖。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讲,《All the Stars》在格莱美颗粒无收。虽然目前距离奥斯卡颁奖典礼没剩几天了,但依然没有官方消息证实拉马尔是否将在颁奖典礼上演绎这首歌曲。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老牌歌星迈德尔将在颁奖典礼上献唱。这位已经年过70岁的唱将曾经3次获得格莱美奖。而委内瑞拉小提琴家杜达梅尔将给本届奥斯卡带来更多音乐气息。但奥斯卡官方尚未公布届时他将演绎哪些曲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外媒: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音乐是妥妥的“C位”

2019-02-22 09: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