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揭晓 《绿皮书》引进

2019年01月08日 16:59    来源:北京晚报    李俐

  第7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当地时间6日晚在洛杉矶举行。《波西米亚狂想曲》和《绿皮书》分获剧情类最佳影片和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殊荣。韩裔演员吴珊卓凭《杀死伊芙》拿下剧情类电视剧最佳女主角,成为首位获此奖项的亚裔演员。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创办,是美国影视界最主要奖项之一,被视为奥斯卡金像奖风向标之一。

  吴珊卓获奖

  林永健点赞

  有趣的是,吴珊卓因与中国演员林永健长得比较相似而被网友昵称为“女版林永健”。社交媒体上,林永健也点赞了此次吴珊卓的获奖消息。

  在电影奖项方面,《波西米亚狂想曲》击败《一个明星的诞生》、《黑豹》等提名者,获封剧情类最佳影片。《绿皮书》则在热门影片《摘金奇缘》、《副总统》等提名者中脱颖而出,获颁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奖。

  在个人奖项的角逐中,埃及裔美国演员拉米·马雷克凭借在《波西米亚狂想曲》中饰演皇后乐队主唱佛莱迪·摩克瑞,获封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格伦·克洛斯力压呼声很高的《一个明星的诞生》女主角Lady Gaga等提名者,凭借《贤妻》获封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中国观众熟悉的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凭借《副总统》获封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男主角,他再一次为了角色颠覆形象,增重40磅,成功饰演了美国最有权势的副总统迪克·切尼。英国演员奥利维娅·科尔曼凭借《宠儿》获封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

  此外,剧情片《罗马》赢得最佳外语片奖,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还凭借该片斩获最佳导演奖。正在国内上映的《蜘蛛侠:平行宇宙》赢得最佳动画长片奖。剧情片《登月第一人》获最佳配乐奖。Lady Gaga凭借《一个明星的诞生》捧得最佳原创歌曲奖杯。

  在电视剧奖项方面,喜剧剧集《柯明斯基理论》获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奖,《美国谍梦》获剧情类最佳剧集奖。

  奥斯卡

  “种子选手”

  拍得怎么样

  在本届金球奖上,由维果·莫腾森和马赫沙拉·阿里主演的《绿皮书》以五项大奖提名领跑,并最终斩获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喜剧类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编剧三项重磅大奖。由于该片由阿里影业联合出品,因此有望今年引进国内上映。

  凭借《绿皮书》获得金球奖最佳男配角的马赫沙拉·阿里,曾在《纸牌屋》中饰演高级说客雷米·丹顿而被大众熟知,后凭借《月光男孩》第一次提名金球奖,并在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上拿下最佳男配角。本片主角维果·莫腾森曾四次提名金球奖,两次提名奥斯卡。导演彼得·法拉利此前导演了《阿呆与阿瓜》和《我为玛丽狂》等影片,此次也因《绿皮书》这部自编自导的电影获得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两项提名,并最终与本片另外两位编剧斩获金球奖最佳编剧奖。

  感人的故事以及两位主演出色的表演,无疑是《绿皮书》获得观众和影评人青睐的主要原因。本片故事改编自牙买加裔美国钢琴家唐·谢利和其雇佣的司机兼保镖托尼·立普的真实事件。《绿皮书》,出自一本历史上真实存在的“黑人出行指南”,该书由黑人邮政员维克多·雨果格林编写,标注了曾经在种族隔离和歧视有色族裔的美国南部黑人可以入住的旅店、可以就餐的餐厅。电影中,钢琴家和司机凭借着绿皮书的指引,开车前往美国南部巡演,并在旅途中产生了跨越种族和阶级的真挚友情。

  电影以幽默的对话、精彩动人的故事和两位演员诙谐而充满张力的表演,传达出“改变人们观念的不仅是才华,更需要的是勇气”的理念。与以往聚焦种族话题的电影相比,《绿皮书》对人物的塑造更加立体,片中对黑白族裔阶级反差的新颖设定,也在打破刻板印象的同时,让观众对这一话题有了新的思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金球奖揭晓 《绿皮书》引进

2019-01-08 16:59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