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推进文保工程资质管理“一网通办”

2019年12月10日 08: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9日讯(记者李江涛) 文物保护工程资质资格管理是我国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物保护行业管理的重要抓手。12月5日在杭州举行第七次全国文物保护工程会上,国家文物局开通全国文物保护工程资质单位数据库和在线管理系统,推进文保工程资质管理“一网通办”。

全国文物保护工程资质单位数据库和在线管理系统开通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江涛/摄

  

    国家文物局综合行政管理平台网站截图

  国家文物局表示,数据库将实现动态更新功能,由当事人(从业单位)自行填报,省级文物行政部门初核,第三方专业机构及国家文物局复核,从业信息各条目一经审核认定即对其进行“锁定”并对外公开,避免从业主体多次重复提交信息,避免审核工作人员的重复审核,大大加快了审核的效率和透明度。通过这一举措,行业管理部门和公众可以掌握真实可信、内容完备、便于查询的从业主体信息。

  

    国家文物局综合行政管理平台网站截图

  据介绍,该数据库下一步将以全流程监管系统与资质资格管理系统为基础,推动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及专业监管机构的机构、机制建设,逐步形成真实、可信的从业主体信用大数据并向全社会开放,引导行业有序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国家文物局:推进文保工程资质管理“一网通办”

2019-12-10 08: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